天然卷都是好人

【all叶】九州·问天(修仙paro)第五十三章

拣尽寒枝不肯栖:

第五十三章·大风起兮云飞扬


 


自那日撼天动地的大阵仗往后,嘉世附近的各大主城全部派了人来打听,陶轩一一笑着留下宴请作客。任那些人将情况打听个遍,他也不藏着掖着,一一照实话说。


时间一晃就到了另一年,百城论法大会还有一个多月。各个主城弟子全部整装待发,天降城即将迎来每三年最热闹的时候。


嘉世也不外如是。


叶修正在收拾行囊,不,叶修房里其他人正在为他收拾行囊。他只不过坐在窗边看着一群人忙活。平时叶修就享受最好的待遇,这阵子就更是夸张,被嘉世所有人含在嘴里怕化了似的,陶轩一日日那么忙还抽出空天天来问,有没有想吃的啊,有没有不顺心的啊,苏沐橙就在一边笑,感觉陶城主整个人都要跪地下侍候着满张脸都写着我求你千万拿个好名次嘉世的未来就全背负在你身上了的样子。


拿了名次当然有很丰厚的奖励,但更重要的是名声。是许多大城的没落都是因为在这种比试中泯灭,而许多城市的崛起也是因为新一代弟子在比试中崭露头角。


“哎,”苏沐橙对着陶轩叹气“城主大人我第一面见你你那指点江山的样子呢!堂堂城主啊!城主!你跑来这伏低做小!太不争气了!”


陶轩也不尴尬,淡定自如的在一旁回道“小孩子懂什么,我这叫做礼贤下士,嗯,礼贤下士。”


叶修听他俩说话就在旁边笑,对苏沐橙道“等往后若是你也能在百城比试中拿个第一我也这样在你旁边侍候你。”


得,这人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苏沐橙想想自己勉强元婴期的修为在一旁撅嘴“比赛不还没开始呢么,叶修哥好大的口气,说不准第一是我哥呢。”


“哎,这么多年可算是听到一句贴心话,似乎直到如今我才感受到沐橙是我亲妹妹。”苏沐秋说着话进来,他刚从后山弟子那边回来,嘉世有几个炼器的小家族,求到他头上了,他免不了去指点一番。


“他们还在后山?”陶轩见他进来顺手给他倒了杯茶,茶是好茶,雪山峰顶的大叶莲花用着后山渊首峰的泉眼的泉水冲泡,只闻着香气便让人心旷神怡,只可惜放的地方不对,这房间主人向来牛饮。


苏沐秋也不客气,点点头,接过来轻啜了一口,舒畅到骨子里“嗯,火不能停,我看着一批下来能多不少兵器。”


他瞧一眼窗口坐着的叶修笑道“离了好远便听有人吹牛,我这个耳朵管用的紧,也是多亏了咱们城主能忍,若是我早就跑一旁去吐了。”停了一下,又道“你快从窗口躲开,风口吹着要难受的。”


叶修不动作,摇摇头一脸严肃的样子“我从不吹牛。”


“那刚才说拿第一是怎么回事来着?”陶轩道。


“因为我说的都是实话嘛。”


这话一出来不仅苏沐秋几人笑,连一旁收拾东西的小丫头们也都忍俊不禁,白露事无巨细的收拾,口中念念有词一会拿这个一会带那个的,“少爷,咱们把被子也拿着罢,外面那些床不知都是什么模样,你睡惯了这金丝软床刺花楚绣的被子到了外面要难受的。”


叶修瞧着他们恨不得将整栋房子都给他带过去的模样大感头痛“不用不用,就这些罢,多一点可不准带了,我恨不得只带个人过去。”


哪有那么娇气,当初从家里跑出来破庙还不是也睡了,但叶修只敢心里琢磨这话是千万不敢说的,现在的小女孩一个个可听不了人受苦,讲两句就全都眼泪汪汪。


最终还是被逼着全部塞进乾坤袋里。


 


其他人的东西早就收拾了妥当,嘉世一切事宜也已经全部安排好,午时已过,雪鹫便全部落在了城主大殿前,三十名嘉世弟子个个站得标杆似的等着几人过来。


陶轩站在大殿门口,见到这景象也不禁感怀万千,几人都清楚,嘉世便在此一搏了“今日我们离家万里,归来时必定荣光万丈!”说完他一跃踏上了雪鹫。


这一声振聋发聩,整座城池的人重复着这句话。


荣光万丈。


嘉世的弟子们跟随着他跳上了雪鹫。


这一年众多城池崛起,这一年众多城池消于无形。


雪鹫成排的起飞,自嘉世离开,嘉世城百姓仰望着雪鹫飞过,他们所有人都踏上了新的征程。


 


霸图。


带队的男人一脸冷厉。


身穿白衣的男子踱步而来,“都准备好了,随时启程。”男人点点头,望着万丈高空,他挥挥手那所有弟子便全部都安静下来,他们带着崇拜而信服的眼光看着他们的少城主,听到少城主问道“进我霸图之时,曾听到何种训诫!”


所有人身姿挺拔,大声答道“勇往直前!永不言退!”


声势冲破云霄,乘风万里。


 


蓝雨。


天地灵脉洞府在一道剑光中崩裂,男子一身蓝雨常服自洞府而出,见洞外站着五十来人,领头那个穿着蓝雨门派外衫,衣角勾勒出苍鸾峰图样,便点点头道


“师兄,久等了。”


“不忙。”


“到时间了罢,我们可以出发了。”


 


此类景象在九州百城中数不胜数,无数修真异士各大门派整装待发,无数英年才俊即将在这一次一战成名。


在后来无数人带着赞叹与不敢置信来回想瞻仰这个时代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后来的一切都是从这一天开始。




此后苍山云海,大千世界,你我将于天降之城,再度相见。


  


第二卷·卜算子 完


下章开始第三卷,每天摸鱼混更好几天没有好好写九州了QAQ,每天完全无心写文。。。调整一下状态,我从明天开始要加油了!说好这个假期写完呢~宝贝们快来给我加油嗷嗷~



评论(1)

热度(272)